北京安贞医院

第二版.jpg

常态化周末平诊手术服务百姓健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启程之年,北京安贞医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针对群众看病就医痛点难点,不断完善服务,创新举措,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在后疫情时代门诊、住院、手术服务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北京安贞医院主动作为、广泛动员,开出了全面提供周末诊疗服务这张处方——常态化提供周末平诊手术服务。

在开展诊疗服务的同时,我院多措并举,院领导亲自带队查房加强心外质量管控,加开监护床位解决手术瓶颈,加班加点提升医技检查容量,督导手术开台时间,手术巡查提升服务品质,全力保障周末平诊手术的质量和效率。

4月10日周六,北京安贞医院共完成心脏外科手术28台、心脏内科介入41台,当日门诊量2639人次,心脏超声532例,CT检查430例,核磁166例,周末医疗服务能力较以往大幅度提升。

来自山西的冠心病患者王先生,本打算请两周的假来京就诊,周末手术的开展,大幅减少了他的术前等候时间,“这真是个意外,没想到周末还能手术,比在老家看病还方便”,术后他这样告诉自己的责任护士。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优化就诊流程,优化医护人员时间管理,缩短患者等待时长,改善医疗服务,进一步满足患者多元化就医需求。(文/ 医务部 孟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