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安贞医院风湿免疫科开设“关节痛专病门诊”的通知

来源:风湿免疫科 发布时间:2021-04-09 09:05:11
浏览次数:

关节痛是一种常见的临床表现,不仅仅存在于老年患者,也可以出现在青年患者中,有些关节痛的背后隐藏的可能是致残致畸性疾病。关节炎的关节外表可影响重要脏器功能,导致肺间质纤维化、冠状动脉病变、心脏瓣膜病、眼炎及血细胞减低等并发症。

    类风湿关节炎好发于中老年女性,是一种致残致畸性疾病,不仅给患者带来的关节肿痛的困扰,还带来的重要脏器的受累,如肺间质纤维化、冠心病等等,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对于减少关节畸形和脏器的受累至关重要。

    系统性红斑狼疮好发育于育龄期女性,是一种以多种脏器受累(心、肺、肾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90%的患者均会发生关节肿痛,严重时可出现肺动脉高压、肺出血、心包积液及冠脉病变等,积极治疗原发病可显著提高患者的预后。

强直性脊柱炎好发于青年男性,该病为一种致残性疾病,主要表现为隐匿起病的腰背部疼痛,如不能及早发现可能发生脊柱畸形,部分患者可出现心脏瓣膜病变及心律失常,眼部葡萄膜炎,积极治疗原发病可以有效改善该病的致残率。

痛风是一种急性起病的关节炎,好发于男性,研究表明高嘌呤饮食后、服用阿司匹林、利尿剂、饮水量少和剧烈运动后诱发,多数患者合并有高尿酸血症,发作时关节疼痛剧烈,且影响关节功能,长期发作可出现痛风石、关节畸形,甚至影响肾功能,慢性期需严格控制血尿酸水平,以避免关节破坏及肾脏损害。

    安贞医院风湿免疫科在结缔组织病以及骨骼肌肉疾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早期诊断及积极治疗对改善关节炎患者的临床表现、保护重要脏器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方便关节痛患者就诊,自2021年4月18日起,风湿免疫科开设“关节痛专病门诊”,特此告知。

出诊地点:新门诊楼6层609诊室

出诊时间:每周日上午

                                         风湿免疫科

                                          2021-4-8


上一篇: 2021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招聘公告

下一篇: 关于青年骨干人才遴选申报的通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