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北京安贞医院举办“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12:54:37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理念、《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文件精神,北京安贞医院神经疾病中心于2023年9月21日“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在我院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

2023年9月21日是第30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是“警惕老年痴呆,立防立治”,北京安贞医院神经疾病中心(包括脑血管病科、综合神经科)联合精神心理科,在院内举办了义诊咨询活动及线上直播,为百姓答疑解惑,旨在提高公众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识,及早发现早期症状,及早干预治疗,最大程度延缓疾病发展,全面提高健康水平及改善患者及照护者生活质量。上午9:00,北京安贞医院神经疾病中心——脑血管病科主任王薇、宋哲主治医师、综合神经科李晓晴主任医师以及精神心理科张娜主治医师,在门诊大厅开展义诊咨询活动,为就诊患者开展认知障碍类疾病健康宣教、生活方式指导、就诊建议,并免费进行认知评估检查等活动,展示了我单位作为高级核心认知中心的认知专科能力建设的部分成果。目前认知障碍类疾病高发,我国更是患病大国,本次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定期的公益宣教活动,提高社会及民众对认知障碍类疾病的认识程度,立防立治。

微信图片_20230921131529.jpg

微信图片_20230921131446.jpg

综合神经科关颖副主任医师、李晓晴副主任医师以及脑血管病科宋哲主治医师精心筹备,于当天中午开展了网络直播,从阿尔茨海默病的“十大预警症状”到“12项可控的危险因素”,从疾病进程到诊断治疗,为听众带来了阿尔茨海默病全面系统的科普知识,也给大家体验了认知功能评估的一些量表,直观感受认知功能的各个方面。通过义诊咨询、科普讲座等宣传,让更多老百姓认识到阿尔茨海默病对身心健康造成的巨大威胁,对于促进公众提高对疾病的认识,实现早发现早治疗起到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921131441.jpg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举办“全国高血压日”科普活动

下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举办“全国爱牙日”科普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