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党委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是党委的日常办事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落实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

2、起草院党委工作报告、计划、总结和党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等,负责院党委大事记录,拟定院党委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组织起草、审核、办理以院党委名义上报、下发以及对外交往的文件,承办上级党组织来文、来电等工作,做好党内文件、机要函电的收发、登记、催办、传阅、保管、清退和档案归档等工作。

    4、根据院党委决定,组织安排党委各类会议,负责会议的筹备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并根据需要拟写会议决议和纪要。

    5、根据院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医院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情况,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督促检查院党委决定事项及有关批示的落实执行情况,为领导提供信息和决策建议。

    6、协助院党委搞好党、政、工、团日常工作的协调,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处理突发事件,接收转呈各部门递交院党委的请示、报告及转达院党委的批示、意见等。

    7、负责医院干部管理工作。根据有关规定,协助院党委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层干部教育、培训、考核、聘任,后备干部培养和管理等工作;负责完成各类组织干部统计报表工作。

    8、负责医院党建工作。指导、检查各党支部工作;做好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教育和培训工作;做好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接转组织关系等工作,负责党内各种报表统计上报。

    9、负责医院统战工作,协调院党委与各民主党派、群众组织的关系。

    10、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督促、检查党群各部门的信访工作。

    11、负责院党委印章及党委办公室印章的使用和管理;负责订阅党报党刊资料。

    12、负责院党委领导的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以及上级党组织和兄弟医院党组织来院的接待工作。

     1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